close

 

My beautiful picture

 

 

大麵在出發到埃及前,一直對尼羅河泛行和沙漠探險懷有美麗的憧憬。

在亞斯文的四天,我們特別沿著河岸對招攬擺渡的埃及人一個一個詢問從亞斯文到路克

索兩天兩夜的Felucca行程。

 

在埃及待的還不算久,對埃及人隨時隨地想敲竹槓的心態卻是已經了然於胸。

每次買個紀念品,殺價不給它殺到個20~30%是不痛快,雖然旅遊書的教戰手冊都有

提示埃及商人的咄咄逼人和緊追不捨,真正遇到了卻是很讓人吃不消。路上的搭訕句清

一色是: Hello my friend, you are beautiful! ,對大麵則是You have a beautiful

girl friend!,最誇真的一次是對大麵說: You have a beautful sister! 

Sister? 我看起來像是白種人嗎?  還是大麵像亞洲人去了?  令人啞口無言.....

 

一旦搭上線了,埃及人就會開始問: 從來兒來啊~ 喔,我有家人朋友在那啊~ 

用盡一切手段嘗試想要拉近距離,然後就把人抓進去店舖或是攤販。

有時我們被弄的很煩了,會說我們從Mars來的,上當的埃及人就會一副很好奇的問

Mars?  在哪在哪?   更令人啼笑皆非.....

 

以這種你來我往的唇槍舌劍來磨出個合理的價格,要有出奇的耐心才有辦法勝任下去。

男生是玩的樂不可支,大部分像我的女孩子都是痛惡至極。偶爾走在市集裡,看見坐

在店鋪裡被殷勤服侍的日本女孩子,腦袋就在想不知又被敲多少竹槓了。

但至少,她們是享受和快樂的,出門就是要肯花錢買奇檬子,知道的愈少有時是比較幸

福。

 

總而言之,要殺價時就讓大麵出馬。

就這樣,在尼羅河岸我們終於找到了一個適合的Flecca行程。

 

 

Untitled

 

 

    Captain Salama

    看起來蠻溫文儒雅。

    特別問了他有幾個老

    ,雖然回教可以一夫多

    妻,但顯不是每個人都

    負擔得起,大部分人還 

     一個老婆就夠用

 

 

行程從亞斯文到路克索,沿途拜訪Kom Ombo和Edfu,兩天兩夜包吃住,一個人150

磅。因為我身體不舒服,決定讓大麵一人參加,而我則獨自前往路克索在那等他。

 

 

 

My beautiful picture

 

 

 

 My beautiful pic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h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