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beautiful picture

 

出發的當日,大麵先陪我去火車站搭車再和其餘參與的人11點在碼頭集合。

我們在前一晚就先去火車站問好去路克索的火車時刻,在9點半剛好有一班可以搭,

而且只要10磅但無法先購票。

 

8點多我們自Nooran Hotel辦check out就直接去火車站等,這時售票員卻不給我票,

一起在排隊的英國女人同我們和售貨員爭論了好久,可是9點半的票還是不賣我們。

我們一時間慌了,不搭這一班的話就要再等到傍晚了,我一個人要拖著兩個人的行李

在火車站到傍晚,門都沒有!

 

跑去剪票口想先闖關再補票,卻被著軍服的守衛擋下來:「這班車你們不能上,這班

是去亞斯文高壩不去路克索,你們不能上。」售票員明明說是去路克索啊~  再問

一個守衛還是秉持一貫口風, 你們不能上就是不能上。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售票口堆滿人就是我們不能買票,折騰了老半天,英國女人

開始洩氣了。“I think I am just going to find a place to sit down and wait for

the nex train.”

 

OK,這下好了,同伴少了一個人。

 

看著她拉著行李的背影從大廳門口消失,大麵的氣漸漸上來了。

 

大麵的氣上來了。大麵開始對著售票員大聲怒吼, 吵著要見經理。

認識大麵的人都知道大麵一旦脾氣來了,不想受害最好是躲遠遠的。這種大吵大鬧

的事情我實在還是不出來。這趟旅程有好幾次大麵必須用這種方式來獲取對方的

重視以至於願意幫忙處理,也有少數幾次不成功。大麵總是覺得什麼事都要據理力

爭,雖然我很認同也儘量配合,但是不知道是基於不想丟臉還是自尊問題,台灣人

的心態總是想要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大麵的怒吼果然引來了警衛的關注,把我們"請"進了員工室。

員工室裡的幾個人西裝筆挺,其中一個幫著我們翻譯和長官溝通,我坐著一邊說話

一邊心驚膽跳,大麵還是氣焰難消逼得對方只得一直陪笑。

 

接下來神奇的事發生了。

 

"Ok, no problem.”長官對旁邊的人交代了幾句,警衛就領著我們,還幫我拉著行

李,帶我們上了火車。這時候,真的深深覺得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原來這一事件的肇因是政府為了照顧當地人,所以某些班次只限制埃及人可以搭乘,

因為票價真的很便宜只要10磅,只是售票員也不和我們解釋,剪票口的警衛也含糊

說了個理由不讓我們坐,真的讓人很無所適從。

 

而人好的長官還特別指派一個警衛和我一起乘坐,感受一下人生中第一次有保鑣的快

感,因為全車滿坑滿谷都是埃及人。

 

這時候想起了英國女人,要是她堅持到底沒走,這會兒坐在我旁邊的不會是這個拿

根長甘蔗在啃的警衛了。

 

 

My beautiful pic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h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